李沧区铜川路两侧新增停车泊位630个 有效缓解停车压力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张伟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
23日上午,记者跟随李沧交警来到铜川路,实地考察该路段停车泊位施划后带来的变化。
铜川路两侧小区,随着居民陆续入驻,停车需求大大增加,玉兰花园小区居民杨女士介绍说,之前小区门前铜川路上车辆停放乱七八糟,不少地方停成双排,出行非常不方便。李沧交警交警合理规划铜川路两侧道路资源,在东西两侧施划了165个停车泊位,缓解了小区周边停车难题,现在小区车辆能够整齐的停放在泊位线内,居民出行也变得更加顺畅。
图片
李沧交警秩序科科长宫亮介绍说,李沧交警根据群众反映,在停车需求较大的小区周边进行调研评估,最大限度合理利用道路资源,最终在辖区铜川路、龙川路、泸水路、合水路等11条路段施划了630个停车泊位,有效解决的居民停车需求,规范了停车秩序,确保道路行车安全。与此同时,因路口交通组织优化需要,李沧交警将九水西路塔山路路口东北侧28个车位予以取消,改为机动车车道;将枣园路62个蓝色限时车位予以取消。
图片
李沧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依法行驶和停放车辆,交警部门将加大巡逻力度,对违法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