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平安不放松!同江警方开展社会面治安清查专项行动

为做好“两节”期间社会面管控工作,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结合“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具体要,11月20日至22日,同江警方组织全局警力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社会面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内“黄赌毒”、传销活动、盗抢骗、电信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施以高压,以强势之力压缩违法犯罪空间。

为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要求,11月20日,同江市局组织召开社会面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要求全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迅速掀起社会面清查行动风暴,切实营造好稳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20日晚,对全局清查行动进行督导推进,要求各单位、各警种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逢疑必录”的原则,对重点地区的车辆和人员逐一检查登记,重点清查重点地区电信网络诈骗可疑人员、疑似作案工具等,各部门要高效协作,紧密配合,务必要严格、细致,认真清查,对存在问题的场所,该整改的立即整改,该关停的一律关停,同时总结经验做好预防措施,确保清查行动有战果。

行动中,各清查小组采取突击检查、公开检查的方式,对辖区社会治安问题突出的桑拿洗浴场所、KTV、网吧、宾馆酒店和出租房等重点行业场所和重点部位实施了拉网式集中清查整治。

行动中,截止22日,全局累计共出动警力180名,出动装甲车、冲锋车、运兵车等车辆40辆,成立10个治安清查组,设立2个交通盘查卡点和1个武装盘查点。共清查酒店宾馆132家,出租房屋72家,KTV、按摩洗浴等娱乐场所27家,清查流动人口238人,盘查可疑人员315人,排查重点治安人员20人,检查车辆360余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8起,查处酒驾违法人员3名,查扣车辆20辆。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同江警方努力解决当前社会面治安突出问题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来源:佳木斯市公安局

作者:吕天霞

责任编辑:贾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