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严密监测覆冰线路 13处观冰点全面启动

连日来,晴隆县境内以阴雨凝冻天气为主,气温直逼零下1摄氏度,地势较高处有凝冻、大雾、结冰等现象,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在高海拔、风口、峡谷等灾害易发地段设立13个观冰点,时刻精准观测线路覆冰情况,为电力线路融冰保供电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据了解,电力员工在开展固定观冰站和流动观冰点监测的同时,与当地政府、村委会及村民建立多级联动机制,即时掌握天气变化动态,群防群控密切观测线路覆冰情况,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尤其加强了对地势较高的晴隆山、三望坪、兰蛇坡、三宝、火把等地的线路巡视力度,深入排查和整治安全生产隐患,集中力量开展线路覆冰监测、巡视及通道清理工作。如所辖线路覆冰威胁到电网安全运行,就立即启动人工除冰、交流融冰应急预案,全力保证“迎峰度冬”期间用户可靠用电。
面对持续的低温凝冻天气,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观冰人员40余人次,出动车辆17辆次,电力线路覆冰情况均在安全范围以内,电网稳定安全运行。(卢官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