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知识送进古村落

图片
怀化新闻网讯 (记者 向文娟 通讯员 黄艺璇 何琴)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文物古建筑、传统村落等场所抵御火灾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文物古建筑安全隐患和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鹤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深入辖区尽远村、远垄村等文物古建筑村落开展冬季消防宣传,为村民送上“防火宝典”。
“大娘,冬天到了,家里人用火用电要小心,出门和临睡前一定要记得关掉电源”“大爷,抽完的烟头不要乱扔,容易引发火灾”········宣传中,宣传人员以“拉家常”“话消防”等方式进村入户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在发放资料的同时结合文物古建筑的火灾特点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性、预防的重要性及火灾发生、发展、扑灭的基本规律以及逃生自救常识。针对冬季火灾特点提醒村民要在离开时熄灭火源、不要私拉乱接电线,要对家中的电气线路进行阻燃套管处理,经常性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隐患及时消除,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宣传期间,宣传人员在显要位置张贴防火海报,时刻提醒村民消防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