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人注意!进入这里必须扫码!

最近逛长江森林公园的你有没有发现,入口处多了一个“码”,它就是“防火码”,你可别小看它,小小“码”有大能量!

那么,什么是“防火码”?一起来看看。最近,位于东兴区郭北镇的四川省长江森林公园入口处多了一个“码”,游玩的市民和游客,在进入林区前需要用手机扫描门口的“防火码”,完成实名登记后方可进入林区。相关信息提交后,后端程序可以快速掌握进山入林人员情况,做到“一人一扫码,人人有迹寻”。

据了解,“防火码”是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卡口二维码为抓手构建的一套“人为火”管控体系,可帮助进山人员快速完成扫码登记。

通过“防火码”小程序(野外火源管控网上服务平台),森林防火管理人员可建立进山入林人员大数据,极大限度地对“人为火”进行管控。其中,火情报警、违规举报等功能,对火情的早发现、早处置有着重大意义,也有助于科学开展火情原因分析及事后追责工作,大大提升森林防火能力。

来源丨大内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