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区住建局:加大危房改造力度 助力村民脱贫

自脱贫工作开展以来,赤峰市红山区住建局精心组织,统筹推进行业扶贫工作,不断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圆满完成预定目标。

红庙子镇东南营子村村民郝瑞欣的丈夫因为一场车祸,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生活十分困难,2018年她家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红山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她家的房子属于危房,给予她两万元资金帮助,用于房屋改造。

“一开始房子裂了,住着也很危险,政府来人看了很危险,给我们危房改造,政府、村里还有住建局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这时候房子也改造好了住着也很安全。” 红山区红庙子镇东南营子村村民郝瑞欣高兴的说。

赤峰市红山区住建局对4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房屋普查,共入户排查指导3000多户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农户房屋改造分类补助标准,确保危房改造工作顺利进行。在工作中,红山区住建局坚持一户一档,做到危改规范,档案完整,档案不完整不予以验收,使农村房屋改造工作更加规范。

(刘东鸣 陈秀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