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送到电厂发电!台儿庄区城乡生活垃圾告别填埋处置

12月20日,随着7台车厢可卸式垃圾车装满生活垃圾奔赴枣庄中科环保电力公司垃圾焚烧厂,台儿庄区正式开启城乡生活垃圾外运处置模式。台儿庄区垃圾处理场在2010年9月正式运行,目前,已达到设计使用10年年限,达到中期封场条件。为保证全区生活垃圾得到妥善处理,确保垃圾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全区每天产生的近300吨城乡生活垃圾实施外运,实现了生活垃圾零填埋处置。

按照生活垃圾处置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求,在垃圾外运处置的过渡期,该区正紧锣密鼓实施垃圾填埋场中期封场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实现全区城乡生活垃圾自主处置。

台儿庄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该区重点民生项目,通过公开招标采取BOO特许经营的形式承建运行,总投入2.3亿元,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该项目已完成前期立项、环评等相关手续的办理,综合办公楼已完成封顶,厂房工程建设也有序推进,待投产运行后,该区生活垃圾将运至该焚烧发电厂进行集中处置。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陈雪利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