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交警联合港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举办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

为提高环卫工作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规范道路清洁安全作业,消除事故隐患,12月21日,贵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联合港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举办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

培训中,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以真实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展示了交通事故触目惊心的生死瞬间,全体人员全程认真观看,并被真实的案例深深吸引。

随后,宣传民警讲述了近年来涉及作业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情况,对事故原因进行了多层次分析,并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环境,从上岗前须知到道路清扫保洁安全作业规范,再到日常交通安全出行提示,深入浅出地讲解交通安全法规、重点注意事项、日常车辆行驶和环卫作业安全知识;针对环卫保洁车、扫路车、洒水车等环卫作业车辆、人工道路清扫保洁和垃圾清收等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如何规范作业进行讲解,进一步加强环卫作业司机、一线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教育,有效杜绝环卫作业出现违章现象。

通过此次培训,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规范作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督促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抵制违法交通行为,做到安全行车、文明出行。

图文:二大队

采编:李良意、彭军秋

责编:莫清清、傅 瑜

0771-12340是自治区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全区群众安全感的调查电话,如果您接到这个电话,请不要拒绝,请您给予我们美丽荷城贵港作出肯定的回答,为贵港交警点赞,因为您的回答与贵港的形象直接相关,您的肯定和满意就是我们全市公安交警的最大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