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第五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12月22日上午,由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员会、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主办,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两创示范”办公室、共青团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员会承办的堆龙德庆区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堆龙德庆区创新创业中心圆满落幕。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局蒋桃,拉萨市“两创示范”办公室丁玲,堆龙德庆区委常委、“两创示范”办公室主任刘春涛,堆龙德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普旦,西藏自治区唐卡协会副会长蒋勇出席活动。区直各联席单位人员和大学生代表参加。

本届大赛以“堆龙好产品﹒创意秀出来”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的形式,弘扬创业精神,营造创业氛围,促进全民创业有更大发展。大赛自12月11日正式启动,共有51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21个项目进入复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只有1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决赛前,堆龙德庆区委常委、“两创示范”办公室主任刘春涛上台为本次大赛致辞,祝愿参赛选手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随后,各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陆续上台对自己的项目进行展示和讲解,并接受评委老师的点评与提问。参赛选手经过一天的导师一对一培训后,水平明显提升,在赛场上泰然自若、挥洒自如。现场气氛高涨、掌声雷动。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妈永辣椒”项目以93.09分的好成绩,在本届大赛中摘得桂冠。

最后,久毛措评委对所有决赛选手的整体表现进行点评,她对大家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希望在此次大赛的基础上,形成堆龙十大创业创新品牌和产品,加大品牌建设与推广,走出堆龙,走出拉萨,走向西藏和世界;二是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总结好经验,形成精品赛事的特色模式。

来源:区双创办

编审:飒姐

编辑:粽子 蛋炒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