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4人喝了5瓶白酒,隔夜酒被查!

日前,孝义市交警大队柱濮中队查获一起隔夜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严重违法行为。

2020年12月18日,中队民警在城乡结合部孝汾大道高架桥处设卡开展酒后驾驶查处行动,14时03分,在民警对一辆车牌号为晋A266**的小型轿车司机进行快速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时,发现该司机饮酒了。该司机对交警的快速检测结果也是纳闷,声称自己刚睡醒中午还没有时间吃饭,也没喝酒呀。

为确保其检测结果准确性,民警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重新检测,其测试值为90.7mg/100ml,后在孝义市中医院对驾驶员进行体内抽血,血样经山西省平遥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后,该驾驶员血样中检出酒精含量为108mg/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面对检测结果,该驾驶员栗某才交代说是前一天晚上10点多钟和同学聚会,4个人喝了5瓶白酒,喝酒完都到今天凌晨时分了,睡了近12个小时,以为自己没事了,就驾驶车辆准备上班, 自己是真没想到隔了夜体内还有酒精,自己还是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市交警大队秩序科醉酒组做进一步办理。

吕梁交警在此温馨提示: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率是有限度的,而且因人而异。如果您前一天晚上过量饮酒,对于代谢功能慢的人来说,酒精是无法在短时间内被充分代谢的,第二天驾驶车辆上路行驶依然算是酒驾。所以在此我们提醒广大的驾驶员朋友喝了酒之后、至少间隔24小时以后再开车上路,这样才能确保安全。

来源:山西吕梁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