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0分钟打完最后一仗!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上线”啦

图片
12月23日上午8:00
在经过120名作业人员
4500分钟的紧张施工后
宝兰客专兰州枢纽项目
兰州东川站剩余工程全部完工
图片
意味着建设历时7年
占地3012亩的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
全面开通
图片
20日凌晨5时,随着封锁命令的下达,战斗正式拉响。在零下15度的低温下,作业人员手持切割机进行钢轨切割,砂轮片与钢轨摩擦产生的火花四处飞溅,钢轨窜动发出的“啾啾”声和着“一、二、一、二”有节奏的号子、内燃扳手松扣件发出的“哒、哒、哒”声、撬棍在钢轨上碰撞的声音、施工机械的轰鸣声、人的吆喝声此起彼伏,整个施工现场忙而不乱,紧凑有序,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图片
据了解,此次施工由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铁路局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以及车务、工务、电务、供电等各系统、各部门的多家单位共同组织实施,对东川站4条货运线铺设、信号设备安装调试、接触网设备检测调整、行车设备系统升级等进行施工作业。为确保此次施工顺利开展,在东川站剩余工程的封锁施工前期准备工作中,兰州铁路局会同中铁二十局集团及相关单位积极沟通,讨论制定施工方案,为顺利开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在封锁施工前3天对作业人员进行详细分工,并进行班前培训及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对照明设备、防护备品、施工机具、材料、通讯用品和发电机等使用设备进行检查和清点,确保前期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图片
整整4500分钟的“天窗”时间,建设方、监管方、施工方、各配合单位人员无缝隙盯控施工现场,在充分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高效的完成所有申请的“天窗”施工任务。
图片
据悉,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位于兰州市西固区东川镇,是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物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面向中西亚和欧洲陆路进出口货物的转运站、“一带一路”进出口物流集散中心。此次施工打通了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建设的最后一环,4条货物线全面开通并投入使用,对其增强货物储存周转效能、构建新的物流格局、发挥国际物流中转枢纽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