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谷县多措并举为“地摊经济”松绑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多措并举为“地摊经济”松绑,助力经济回暖。
科学设置地摊群。在不占用消防通道、人行道,不侵占他人利益、不影响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的前提下,根据城市交通、小区分布、群众消费需求,因地制宜设置临时便民摊点,在县城傣族广场、彝族广场、文体中心广场、白龙主题街等公共区域设置地摊群,为城区困难群众创造临时就业岗位。
加强日常管控。地摊点于每天18时至22时开放,按编号有序规范营业,采取一户一摊、先到先得的原则安排摊位,并严格登记证件,便于跟踪管理。经营范围包括饮料、零食、水果、玩具、日用小百货、工艺品及本地土特产等。同时,引导经营者依法规范经营,保证食品卫生安全,要求地摊点关闭后主动打扫卫生,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经营环境。
截至目前,全县共开放白龙公园、傣族广场、彝族广场、文体中心广场、白龙主题街5个公共区域,设置150个流动商贩规范经营点,有较稳定的地摊经营户124户。正在筹备设置8个城区零售亭及32个出入城口农产品售卖点,将为城区增加2000个以上的临时就业岗位。(来源:普洱日报 景谷县融媒体中心 景谷县综合执法局 编辑:夏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