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河:创新模式进校园 警察蜀黍变“网红”

近日,塔河县公安局建设派出所联合塔河县第二小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民警在派出所通过网络直播讲解青少年法律知识,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图片
视频直播课中,民警依托塔河县建设派出所新址的崭新环境,结合先进的网络技术,将法制教育直播课展现在塔河县二小的青少年课堂上。民警运用通俗易懂且学生容易理解的语言,以及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为小学生科学普法,向小学生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直播课内容由浅入深并结合当今社会涉及小学生的热点问题展开剖析。同时,民警结合校园欺凌等当前社会热点案事件的特点、原因及当前学生中常见的不良现象,向学生普及防伤害、防抢劫、防欺凌、防溺水、防火灾和预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常识,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
图片
图片
塔河县公安局建设派出所秉承“学东莱、创枫桥”的工作理念,紧跟时代步伐,创新新时代公安工作方式,钻研新形势下工作方法,更好的为辖区百姓提供全面、优质服务。
塔河融媒体中心 董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