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爱民区推进“冬季会战”新谋划包装项目32个

东北网12月24日讯记者12月23日从牡丹江市爱民区获悉,抓住项目建设“冬季会战”契机,截至目前,牡丹江市爱民区新谋划包装了32个项目,涉及医药、能源、园区建设、商业服务业、石油机械、特色农业、环境整治、房地产开发等领域。这些项目明年将实现“开春即开工”,有利于推进爱民区乃至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近期爱民区发改局、经合局、工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根据现有招商线索,谋划包装2021年爱民区省、市“百大项目”。其中省“百大项目”2个,分别是总投资8亿元的牡丹江月星置业有限公司月星环球港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集时尚购物、餐饮美食、休闲娱乐、文化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体验商业中心。总投资2亿元的牡丹江灵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富硒产品生产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建设硒酵母片制剂、硒酵母原料、生物液体有机肥、保健食品、饲料添加剂5条生产线及车间,进一步延伸产品增值链条提升企业效益。市“百大项目”10个,包括总投资1.8亿元的牡丹江海迪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吨永固紫RL粗品精制及年产500吨BMAP产品新建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的牡丹江晟康乐医养中心牡丹江市疗养院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的黑龙江仁合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药品、保健食品研发检测中心服务平台及医疗机构中心制剂室建设项目。
在抓好省、市“百大项目”的同时,爱民区还重点洽谈推进了聚合氯化铝(净水剂)、黑宝与知名药企合作、双拥广场等18个项目。其中,总投资28亿元的华富电力风电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同心教育创新创业大学城项目现已签约。此外,总投资4.7亿元的晟顶科技年产80万吨复合肥项目已经通过评估,国科恒泰综合服务产业中心项目正在拟定协议,预计将在近期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