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翰墨迎新春 有联春更浓

近日,虎林市第三小学组织学生,以“翰墨迎新春,师生献爱心”为主题,开展书写春联,送祝福的活动,关爱弱势群体,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图片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这是中国传统的新春习俗,虎林市第三小学希望借此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成长在阳光下,感受爱的温暖。
图片
火红的春联使教室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每一笔墨迹都蕴含了师生们新年美好的祝福,现场,老师还给同学们讲解了对联的来历、寓意,书法的历史及相关知识,使同学认识书法,喜欢书法。
图片
环卫工人接过斗方福字感激地说:“送春联活动不仅能让我们感受到温暖,也是对我们工作的尊重和认可。”
图片
图片
贴春联是我国过年习俗中最具魅力的一种形式,也是辞旧迎新的象征。本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又体现了虎林市第三小学“一米阳光志愿者服务队”的奉献精神。今后,虎林市第三小学将继续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培养孩子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储蓄后备力量。
图片
虎林融媒体中心记者:羿美婷 刘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