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老兵将享牙齿健康公益服务

图片
北京十渡镇西太平村,95岁的老兵刘殿贵近日在自家享受了一次牙科VIP的服务治疗。老人1945年入伍,曾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出国作战,20多次战斗中立过功,受过伤,晚年牙齿疾病很严重。得知他的情况后,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主动组织医疗小分队上门为他清洗口腔,治疗龋齿,也为全村有牙疾的村民进行了口腔检查和现场义诊。
图片
刘殿贵老人接受的治疗得益于“关爱老兵牙齿健康公益活动”。未来一年,该活动将筹措1500万元,为5000名老兵完成上门义诊、门店义诊、手术义诊等15项牙齿健康服务,为100名功勋模范和生活困难的老兵免费实施牙齿种植手术。
图片
2020年,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促进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工信部华盛绿色工业基金会特联合发起了“关爱老兵牙齿健康公益活动”,以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及其直系亲属为主要服务对象,依托专业口腔诊疗机构为基本服务平台,旨在有效解决老兵因牙齿问题引发的各种病痛,着力提升老兵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指数。
图片
据相关调查,目前我们国家5700万退役老兵中,有五分之二已迈入老年“门槛”,许多人由于长期在军队特殊、艰苦环境工作,牙齿健康问题更为突出。通过严格考评筛选,确定了首批参加公益活动的30家医院及诊所。
图片
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从牙齿健康的基础知识讲起;走进军休所干休所,逐个为老兵们检查牙齿疾病,建立诊疗档案;走进部队,在联谊活动的欢笑中宣传爱牙好习惯;走进企业单位,让一些低调的退役军人感受特殊的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目前,在北京地区试点活动的示范作用下,山东、浙江、四川等多个省均积极响应,希望在当地接力开展此类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