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值20亿!惠阳动工建设又一产业项目

作为唯一同时毗邻深圳、东莞的镇街,惠州市惠阳区新圩镇抢抓“双区驱动”机遇,正在成为投资创业热土。继总投资300亿元的惠阳(新圩)智能制造产业园梅龙湖智能制造产业新城开工之后,又一重点工业项目动工建设。
图片
12月24日上午,富丽电子科技工业园项目在惠阳新圩正式奠基动工。该项目投资规模5亿元,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20亿元,将为“智造高地·活力惠阳”建设注入新动能。惠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少听,新圩镇党委书记周小军,新圩镇镇长文震等参加开工仪式。
图片
投资5亿建新园区
富丽电子瞄准打造偏光片领军企业
作为一家成长性较好的电子信息类高新技术企业,富丽电子于2015年由新圩镇引进,主要从事偏光片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应用于手机、工控显示器、智能穿戴、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电视等领域,是三星、京东方、华为、小米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2019年产值9.45亿元。
图片
新圩镇镇长文震在致辞时介绍,富丽电子科技工业园是继9月27日梅龙湖智能制造产业园动工建设之后新圩镇开工建设的又一重点工业项目。该公司落户新圩以来,一直都是以租用厂房的形式经营,目前已成长为行业佼佼者,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但受场地限制,制约了企业进一步发展。为此,新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门盘整回收了2万平方米的工业园用地通过挂牌出让方式供给企业,为优质企业留足发展空间,更好地扎根新圩。
图片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了解到,富丽电子之前一直租用位于新圩镇长布村正集源手机产业园内的厂房。新圩镇通过多部门联动,协调解决土地整理遇到的各种问题,成功盘整收回位于新圩镇长布片区内2万平方米工业用地,推动富丽电子扩大生产规模。
图片
从摘牌到动工,富丽电子科技工业园项目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该项目投资规模5亿元,预计将在一年内完成建设,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20亿元,将为惠阳区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添新引擎。
图片
惠州市富丽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泽林介绍,富丽电子成立以来,在惠阳区各级政府及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发展迅速,公司拥有国内面板厂前五大的客户,优质的资源为富丽电子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从今天开始,富丽电子科技工业园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明年年底我们的脚下将崛起崭新的工业园区。我们计划园区落成后加大对偏光片上下游产业的投资布局,致力成为全球偏光片领域的领军企业。”
图片
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
新圩力争目标企业2023年比去年净增产值131亿
惠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少听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惠阳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机遇,统筹产城村人融合发展,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助力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富丽电子科技工业园动工,充分说明新圩镇在企业培育、为企业排忧解难和项目建设上成效显著。
图片
实际上,富丽电子科技工业园项目的动工,是惠阳区新圩镇今年以来推动优质工业项目快速上马和落地建设的一个缩影。
图片
今年,新圩镇启动“企业倍增计划”,对优质企业落户给予全方位、全要素的扶持和跟踪服务。立足“三年小目标”,新圩镇制定“一企一策”,力争目标企业2023年比2019年净增产值131亿元。
图片
新圩镇还成立多个项目工作小组,专人专班协同企业办理项目建设的有关事宜,加快项目落地建设进度,取得较好成效。除梅龙湖智能制造产业新城项目已于今年9月动工外,纵胜电子、迪芬尼声学科技、正和集团等一批20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已在新圩镇相继建成投产或动工建设。
图片
文震介绍,新圩镇紧紧围绕“打造城市副中心、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的目标,充分利用区位、交通、资源、产业等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企业培育、招商引资以及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稳步前行。正和科技落户并动工建设、纵胜电子增资扩产、迪芬尼工业园一期建成投产,标志着新圩现代化产业新城的建设拉开帷幕。
图片
图片
谭少听表示,接下来,希望新圩镇再接再厉,把培育壮大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镇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统揽产业、基础设施等同步提档升级,为惠阳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周欢
【通讯员】罗雪辉 陈丹娜
【作者】 周欢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