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援藏工作队“阳光陪伴成长”行动 日喀则孩子来到冰城

东北网12月24日讯(记者 杨帆)19日,黑龙江援藏工作队“阳光陪伴成长”系列公益活动启动。连日来,日喀则福利院的孩子们来到了北京八达岭长城、水立方、鸟巢、国家博物馆等地。24日,一行人抵达哈尔滨,孩子们走上百年老街中央大街、走进哈尔滨大剧院。

日喀则孩子们在天安门前合影。

该活动是黑龙江省援藏工作队重点打造的具有龙江特色的援藏品牌。活动开展四年来,第六、七援藏队员全员参与,接力帮扶,相继投入60多万元建立了阳光学堂、阳光夜校、阳光超市、阳光球馆,开展了爱心陪伴、教育辅导、体育锻炼等活动,倡议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学习生活用品达2万余件,价值100多万元。

日喀则孩子来到黑龙江科技馆。

援藏工作队考虑到日喀则市第一福利院实际需求,进一步创新深化“阳光陪伴”“阳光激励”公益活动。在福利院开办爱心超市,面向全社会组织物资、资金募捐,接收社会各界物资、资金捐赠。为让爱心随行相伴,对区外就读学生送温暖、献爱心,远程物资援助。为了见证孩子成长、分享孩子成长,每年评定5—8名品学兼优学生,组织优秀学生寒暑假到北京、哈尔滨等地的国内重点高校、科技高地、爱国教育基地、博物(展览)馆进行实地参观见学,让孩子开拓眼界、拓展思维、领悟先进、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感知差距。与内地家庭组建藏汉家庭,与同龄孩子结成友好互助对子,加强民族互动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