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子冒充警察诈骗5万余元被抓

东北网12月24日讯(李巨成 记者包海多) 无业男子冒充警察,以替他人办事、办工作为由进行诈骗,现警方已核实案件3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近日,该男子被鸡西市警方抓获。

警方讯问犯罪嫌疑人丁某君。 图片由警方提供

近期,鸡西市公安局滴道分局相继接到三起报案,被害人称有人以替办事、办工作的名义诈骗自己的钱财,这三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均是一名叫“丁立峰”的男子,“丁立峰”还声称自己是鸡西市公安局某单位的警察。

接到报案后,鸡西市公安局滴道分局刑警大队立即组成专案组,对上述三起案件并案侦查,侦查员通过开展大量调查取证工作,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真名为丁某君,系无业人员。12月17日,侦查员在鸡西市滴道区犯罪嫌疑人丁某君的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丁某君对其冒充公安机关警察身份,以替他人办事、办工作为名,诈骗3名被害人财物共计5万余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君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