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山区委主要领导督导黑臭水体整治及开展巡河工作

12月23日,区第一总河长、区委书记龙小艾率队到友谊街道调罗村督导黑臭水体整治及开展巡河工作,区领导冼戈、吴华财陪同。
图片
在调罗村,龙小艾一行详细询问农村污水处理净化站设备运作的情况,了解雨污分流管网工程施工进度。她强调,各有关部门、街道、村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联动,科学治理,从源头做起,做好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要做好农村污水处理净化工作,尽早完成雨污分流管网施工。
在南柳河,龙小艾书记一行对南柳河主河道的水质和沿途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仔细巡查,并强调,要压实责任,加大整治力度,制定科学合理清淤方案,结合上下游共同治理,确保汛期安全、河道整洁、水质达标;要强化长效管控机制,树立大局观、整体观,将南柳河整治与周边产业发展合理对接和提升,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实习记者】刘梓薇
【通讯员】庄芜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