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冒充警察!扎囊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

近日,扎囊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阿扎乡一名群众被骗,请公安机关派人调查”。

接警后,县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马某属无业游民,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受害者达某出售车辆信息,心生歹念,明知自己无经济能力购买达某车辆的情况下,谎称自己是一名公安民警,愿意购买该车辆,随后与达某会面并达成15万元价格的口头协议,嫌疑人马某以检验车况为由未付任何资金将其车辆开走,期间未通过受害者达某的情况下,嫌疑人马某将车辆以3万价格抵押给山南市“**卖行”。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于2020年8月至今,以冒充国家公职人员,熟悉驾校办证人员为名义虚构转账记录、微信号和未经被害人的同意私自伪造委托书等手段以办证、销分、购买车辆等名义实施多次诈骗,犯罪嫌疑人马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共骗取资金131450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2020年12月20日,经扎囊县人民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马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扎囊县公安局依法逮捕。目前,此案后续侦办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山南警讯!

21年前山南加查抢劫杀人告破!......

【全警大练兵】山南公安警务实战大练兵!进入直击精彩瞬间!

审 核|古 鹏 飞

责 编|卓玛曲珍

编 辑|扎西次仁

山南公安 在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