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罗马以意甲第三位过年,罗马3-2小胜卡利亚里!

大败过后的数天,罗马主场进行冬歇之前的最后一场。罗马今仗虽然令人有点担忧,莱奥纳尔多·斯皮纳佐拉缺阵。罗马仍然算是强阵迎战。阵容如下:门将安东尼奥·米兰特,后卫詹卢卡·曼奇尼,马拉什·孔布拉和布莱恩·克里斯坦特。中场是布鲁诺·佩雷斯,里克·卡斯多普,亨里克·姆希塔良,贡萨洛·比利亚尔,佩德罗和若尔丹·韦勒图,前线则是哲科。
图片
今场罗马有一个好开始,比赛在11分钟已经取得领先优势,里克·卡斯多普传中给若尔丹·韦勒图,后者成功射进今季的第七球。之后,罗马有数次扩大优势的机会,可惜哲科和佩德罗都不能把握。不过,对方的若昂·佩德罗就没有这么仁慈,在比赛60分钟成功破网。之后教练的反应十分迅速,换入洛伦佐·佩莱格里尼和伊巴涅斯。罗马之后再由哲科和詹卢卡·曼奇尼进球,重新取得优势。在完场前2分钟,罗马被判点球,比分拉近至2:3,不过仍然能够保持胜局,在圣诞节前以联赛第三名完成。
图片
今场赛事,罗马有恢复到今季的一贯水准,对联赛榜中下游的球队可以说是手到擒来。即使比赛中段被追平,球队仍然表现出应有的气势和能力,完全没有令球迷担心。今场可以赞许一下教练的反应。上一场被批评之后,今场保罗·丰塞卡的反应总算恢复正常。换下状态严重低迷的佩德罗,令人觉得教练原来真的在观察整场比赛的发展。教练终于肯换下状态较差的三老之一,实在是令人欣慰。不过,佩德罗的状态回落亦不是这一个月发生的事,究竟当中发生什么事令人摸不着头脑。毕竟以他的身价和经验,没有理由这么长的时间亦未能把状态恢复。在今场,他的那次单刀处理绝对令人失望,亦看到他开始出现信心问题。希望他可以借着这次休息,重新找回状态。
图片
经过多个月的观察,小编开始理解到为何大家最痛恨的布莱恩·克里斯坦特可以长任正选。在现在的3-6-1的阵型当中,教练就会要求三名中后卫之中有一名是具备出击和长传能力作为后场的发动点。具备这个能力的中后卫只有伊巴涅斯和布莱恩·克里斯坦特。而布莱恩·克里斯坦特今场亦有一次精彩的长传给佩德罗。不过,布莱恩·克里斯坦特作为发动点的价值是否真的可以盖过他防守上的漏洞呢?小编也不得而知。而在今场,罗马需要强攻时,也是换入伊巴涅斯来增强攻势,看来教练对中后卫进行启动点这个项目上十分重视。不过罗马再度领先一球,的确是由伊巴涅斯开始进行启动。小编对他可以说是又爱又恨,他的出击能力当然毋庸置疑,但是他在防守上的表现,真的是有利有弊。他喜欢赌博性的防守,固然能够吸引眼球和剪辑精华,但也有很多时候的防守更加危险。小编觉得他的进步不少,但以现在的情况来说,对强队是还是减少使用他较好。
图片
想不到跌跌撞撞之下,罗马仍然能够以第三位过年。世事就是这样出其不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