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甘肃广河儿童筹集爱心款 厦门台协加入“公益直播带货”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台商何疌灆提供自家产品——“稻花香2号”大米作为义卖品
台海网12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于晨 杨思萍/文 钟洪/图)近日,由媒体及各地台青发起的“公益直播带货,台青来打CALL”活动在网络上掀起了热度,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也积极参与其中,他们将以公益认购的方式捐献爱心款,为甘肃广河红星村幼儿园筹买园服和教具。
厦门台协慈善公益委员会主委高青卿表示,这次“公益直播带货”是通过卖货来筹款,不仅可以献爱心,对台企货品也有行销的作用。她特地联络了早在2016年就深植大陆黑龙江、并在当地积极培养改良水稻产业的台商何 灆。何 灆一听到这个活动,便立刻表示愿意参加,并提供含有台湾酵素的“稻花香2号”大米,作为本次公益直播带货的义卖品。
图片
▲厦门台协慈善公益委员会主委高青卿
“稻花香2号”,是结合了黑龙江五常市的土地与台湾酵素“强强联合”的优质大米。从育苗开始,就在种植中全程使用酵素肥料,这使得它的养分变得十分丰富。在精耕细作与科学种植的双重加持下,这份产自五常市的“稻花香2号”不论是营养还是口感,都十分优质。何 灆说,希望这份由台湾酵素改良而成的大米,能够透过采购募捐,孕育出新的希望,让广河县的小朋友们也能体认到——只要种子经过悉心栽培也终能成熟至颗粒丰收的蓬勃精神。
目前,高青卿正号召厦门台协的会员企业一起来认购这款大米。高青卿说,今年她特地带了这份大米回到台湾,让亲朋好友品尝,大家都说“好吃”。当高青卿说这个好吃的大米来自大陆时,大家赞叹不已。通过这份大米也说明,两岸优秀的合作项目,取之于两岸也用之于两岸。在高青卿的帮助下,相信这份源自两岸的爱心联动,一定能传递给广河县红星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同时,也提醒大家关注:12月28日下午三点至五点,在“海峡导报”、“海峡新干线”两个抖音账号上,北京、上海、江苏、福建四地台青将一起销售广河特产及台企货品,为广河儿童募集制服和教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