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伊犁州等地有阴雾天气 乌市最低温-16℃

天山网讯(记者 余梦凡)2020年结束倒计时不到7天,冷空气即将到来,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哦。

今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阴雾或阴雪天气。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有时有雾,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16℃,风力3级。预计本周末最低气温在-14℃到-16℃,最高气温在-8℃左右。

今日受阴雾或阴雪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精河至乌鲁木齐段、G216线阜康至乌鲁木齐段、G7线乌鲁木齐至阜康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G3015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

暖宝宝轻便易携带,是很多人的抗寒“法宝”,但如果使用不当,容易造成“低温烫伤”。暖宝宝不能直接贴在皮肤上,因为其发热的最高温度可以达到60℃以上,如果直接贴在皮肤上,皮肤会被“低温烫伤”。正确做法是贴在衣服上,最好是贴在最外层衣服上。

睡觉时使用暖宝宝造成的低温烫伤最为严重,被子本身具有保温功效,会造成暖宝宝所发热量长时间无法散发。人在睡着后身体的感知能力下降,睡觉时间长,更容易烫伤,而烫伤也不易察觉,大家要小心使用。

重点提示:

1.今天白天至明天白天,伊犁州、博州至昌吉州一线断续有阴雾或阴雪,能见度低、道路湿滑,请注意出行安全。

2.明天夜间至27日,北疆偏西偏北地区降雪、降温、大风天气将对交通出行、畜牧业、设施农业、城市运行等产生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

乌鲁木齐市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晴有时有雾,城北多云有阴雾或阴雪 最高气温:-9℃ 最低气温:-16℃ 风向风力:3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 预报员:65002 2020年12月25日07时30分

来源:天山网、中国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