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蒲州宏福养老院:打造健康养老新模式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图片
蒲州镇宏福养老院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将养老服务与医疗资源相结合,实现“有病治病、无病疗养”的创新养老保障。
图片
图片
一大早,蒲州镇宏福养老院里,欢声笑语、歌声嘹亮,护工们正带着老人一起唱歌。老人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温馨的气氛充满了整个养老院,像这样的活动场景,每天都会在这里上演。
图片
图片
宏福养老院占地1500平方米,设有活动室、康复室、洗衣房以及室外活动区域,共有房间37个,可容纳80余人,房间里除了普通的生活用品外,每个床边都配有氧气管道、呼叫装置系统等医疗设备。不同于普通的养老机构,宏福养老院依托永济哮喘病专科医院这一资源优势,创新“医养结合”新模式,实现楼上养老,楼下看病,为入住老人提供医疗、保健、康复、护理等服务,并为每位老人建立个性化健康管理档案,定期进行基本项目体检。
图片
目前,宏福养老院开设有完全自理、半护理和全护理三个等级的护理服务,居住有老年人79名,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69岁。“医养结合”的养老新模式,让老人们在这里实现了“健康有人管,生活有人帮”,为基层医养融合开辟了先河,真正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记者:张丽 刘江莉)
图片
图片
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
奋力谱写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