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区各大商超设置消费扶贫展柜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文/记者马婷 图/记者蒋晓)核桃、红枣、葡萄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12月24日,在天山区CCMALL时代广场负一层超市里,设立“天山区消费扶贫专区”,顾客可在此处购买到南疆四地州的扶贫产品。
图片
消费扶贫专区设立在超市的中心显著位置,由十个展柜组成,上面陈列着十几种产品,不少顾客经过此处都会驻足,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
61岁的张国华和老伴儿来到消费扶贫专区,挑选了一会儿将两包核桃、三袋红枣放进了购物车。
“原本就是出来买干果的,看到这里有卖和田的核桃和红枣,打算多买点儿也是给贫困地区做贡献。”张国华说,感觉在这里消费很有意义,他以后会经常光顾。
图片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对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天山区在中山路汇嘉超市、青年路好家乡超市、国际置地爱家超市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建立了27个消费扶贫专区、50个消费扶贫专柜,促进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健康发展,满足城区居民需求升级和帮助南疆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构建社会扶贫的长效机制。
“我们还将在学校、医院、政府机关、大型小区等人流量大的区域,设置更多的消费扶贫专区、专柜,为南疆地区人民的钱袋子助力。”天山区扶贫办干部向培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