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为餐饮企业发放补贴

图片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发放补贴。记者 黄苗 摄
近日,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关于下达积极应对疫情“保市场主体”资金补贴计划的通知》和城关区人民政府召开关于“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专题会议精神要求,重点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制定工作方案,通过系统查询、实地核查、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对城关区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情况进行了统计,并结合统计的数据和补贴资金总量制定了合理的发放标准。
“享受此次资金补贴的企业,均为2020年6月1日以前,在城关区注册的餐饮企业,且必须持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企业才可领取补助资金。对于补助资金的发放标准,我们是按照其商户面积以及店内从业人员的数量来综合衡量的,能申领到1000元至2万元不等。”城关区副区长、市场监管局局长旦增江才告诉记者。
据悉,根据发放标准,城关区辖区内的餐饮企业最少可获得1000元的资金补贴,最多可领到20000元。城关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发放补贴资金,为辖区餐饮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让商户们在严冬里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