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政府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第十一次推进会

12月23日,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主持召开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第十一次推进会,听取集中开展耕地占补平衡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全年预判分析、综合交通项目推进工作等情况汇报,逐项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总督察杨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是坚守耕地保护红线、保障粮食安全、盘活农村土地资源、缓解用地矛盾、破解当前财政困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规划引领,围绕水源找资源,多部门审核把关规划设计,不触碰生态保护、生态公益林、耕地保护等红线,解决好设计深度不够的问题。要严格按照“验收、入库、交易”等程序标准,加强各级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和项目监督管理,按时按质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做好土地流转经营文章,统一规划布局产业,进一步提高项目效益。要及时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经验和教训,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责、勠力同心,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项指标逐月回升,推动经济稳步恢复。全市上下要盯紧权重指标挖掘存量,组建工作专班,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原则,抓好重点企业、关键环节,对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精准施策、精准见效;要强化重点行业支撑,充分发挥有效投资拉动作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有效稳住预期;要全力做好今年各项任务收尾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市综合交通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科学调度管理,优化施工安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围绕“四开工一复工五通车”工作目标,加快推进澜孟、思江高速公路勘察设计工作,加快推进墨临、思澜、南景、景宁4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组织实施,加快推进玉磨铁路普洱段及普洱站、宁洱站、墨江站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以及普洱思茅机场迁建、普洱思茅机场停机坪扩建、景东民用运输机场、景谷通用机场等各项工作进度。

市领导胡国云、刘海平、李荣,市政府党组成员张若雷,市政府秘书长杨若雨,市级相关单位及各县(区)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普洱日报融媒记者 于飞 实习记者 李慕捷 编辑:夏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