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塘:王大伟同志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专题学习会

日前,贵州省平塘县政府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大伟同志主持召开平塘县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季度专题学习会。

据了解,专题学习会在前期个人自学基础上,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全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与会部分党委成员、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结合个人学习及工作实际情况,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维护意识形态宗教领域安全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州县全会精神。全警要坚决提高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及省州县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同步抓好组织学习、个人自学和学习宣讲,利用“学习强国APP”和支部党员大会、部门例会等线上线下方式,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提高学习覆盖面、针对性和有效性,注重结合,以新时代派出所建设为契机,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做好平塘公安“十四五”时期规划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公安机关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处于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关乎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坚决摒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个部门或一个人的事错误思想,自上而下,全员行动,坚决落实好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对根本方向性、原则性问题必须心中有数、态度明确,发好党的声音,正面引导舆论。

会议要求,要奋力冲刺坚决完成重点任务。做好疫情防控。加大对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开展排查管理工作,特别是加大对超市、农贸市场、医院和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常态化管控,并做好部门外部、内部疫情防控。开展目标绩效考核冲刺。当前冲刺存在问题,分管领导、考核办和涉及部门要靶向施策,全力冲刺,实现争比进位目标。加快“大走访”活动进度。针对存在进程缓慢、成效不明显,宣传方式单一,氛围营造不够等问题,各部门必须正视,加快“大走访”活动进度,在月底前必须至少完成任务数的50%,并加强活动宣传和氛围营造,信息提炼上报。局大走访办要实行“每天一调度一通报”。做好年尾维护稳定和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结合“两节”安全形势特点,各部门要居安思危,以大整治为抓手,抓好“源头治理”,扎实做好扫黑除恶、禁毒“大扫除”、冬季大巡防、矛盾纠纷排查、烟花爆竹及危爆物品管理、行业场所排查整治和交通安全大整治等重点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切实抓好队伍和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值班备勤等工作制度,坚决维护平塘县政治社会安全稳定。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一审∣蒙正佳

二审∣付伟玲

三审∣李小林

统筹∣李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