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王向五指山市捐赠1000万元 助力海南脱贫攻坚

近日,口味王集团向五指山市捐款1000万元,用于该市扶贫产业项目。海南口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桥在捐赠仪式上说:“饮水思源,企业的财富来源于社会,也需要回馈社会。”

口味王集团向五指山市捐赠仪式现场(李天平 摄)

生产带动,助力海南扶贫攻坚

据刘新桥总经理介绍,口味王集团位于海南后安和东澳的两个生产基地吸纳了来自海南全省的就业人数达7660人,其中贫困户582人。2016年至2019年,口味王已累计投入830万元扶贫资金,通过捐赠扶贫款、入股分红、加入产业扶贫平台等方式开展公益扶贫,帮助了万宁、屯昌、琼中3个县市,19个行政村800余户,近30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此次向五指山市捐赠的1000万元,将用于相关扶贫产业项目建设。

口味王集团战略投资部部长李征表示:“此次捐款主要涉及‘五指山市万泉兰花生态科技园’和‘五指山市旅游扶贫项目宣传推广’两个项目”,他还表示,“接下来口味王集团将继续履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通过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提升岗位员工技能,打造新型技术人才等措施加快人力资源的优化,同时,也会更加积极的开展贫困助学等活动,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接触高等教育。”

五指山市扶贫办主任赵茂冰也对本次爱心企业的爱心行动给予了赞扬,他表示,“感谢爱心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对五指山市扶贫产业的大力支持。我们将利用好这笔钱,助力我市扶贫工作发展,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积极投身爱心事业中,在产业扶贫、精准帮扶上定点发力,助力贫困人群走上脱贫致富路。”

多管齐下,构建槟榔产业链扶贫

口味王集团自创建以来,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使命,致力于在产业扶贫、就业帮扶、公益慈善等层面多管齐下,努力构建槟榔产业链扶贫。

在产业扶贫领域,口味王集团通过在海南推广蒸汽烘干技术和设备,托市收购当地大量的槟榔干果,促进了海南槟榔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在海南,口味王集团已为数百名贫困户、残障人士解决了就业问题,覆盖万宁、乐东等十个县市。

在公益慈善领域,口味王集团也展现了行业领军者的责任与担当,例如,2016年起,口味王连续多年发起温暖回家公益活动,助力在粤务工的老乡春运期间顺利回家;2017年,捐资1000万元,用于湖南省益阳市学校建设和助学;2019年起,连续发起“我要上大学” 精准助学计划;2020年7月,参与南方抗洪救灾工作,第一时间为湖南、湖北、贵州、江西、安徽等五省40余县市的受灾地区捐赠了超60万元的救灾物资。在2020年疫情爆发之初,口味王集团就率先捐资1000万元,助力武汉抗击疫情,驰援湖南益阳、邵阳,海南万宁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口味王集团抗疫物资捐赠现场

坚守实体经济,促进槟榔行业有序发展

为了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口味王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坚守实体经济,落实高质量发展。谈及如何从投资入手让槟榔行业健康、通明、有序地开展,李征从三方面谈了口味王集团的未来投资规划。

一是发展产业联合体。通过吸引海南有规模、管理规范的农业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或种植专业大户加入联合体,形成产业、要素和利益的紧密联接机制,推动槟榔产业上下游长期合作,降低农业风险和经营成本,示范带动更多农户共同发展,将其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同步分享农业现代化成果。

二是加大对槟榔产业的科研支持。做好槟榔身份的定位以及产品标准的确立,促进药食同源认定以及地方特色食品身份的尽快落地。

三是支持万宁槟榔城建设。推动槟榔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包括槟榔产业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槟榔初加工、槟榔精深加工、槟榔交易与仓储物流、槟榔文旅、槟榔科研与成果转化等全产业链。

此次捐赠,对于助力海南经济民生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积极的意义。未来,口味王集团在实现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将继续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做贡献,同时也将持续发挥行业领军者的带头作用,秉持“守正、积善、利他”的核心价值观,引领槟榔全产业链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