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三岔河进入红枫最佳观赏期

凛冬时节,贞丰县三岔河景区进入红枫最佳观赏期,景区内碧水丹枫交相辉映,一树树红枫如花火绽放,美不胜收。
图片
三岔河是国家水利风景区,也是贵州省级风景名胜区,地处贞丰县者相镇。景区呈带状向南北伸展约10千米,朝东西辐射约3千米,由山、水、林、石、洞、岛、峡和谐搭配而成。景区集静、雅、奇、秀于一身,置身其中,如诗如画的湖光山色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岔河是枫树的王国,在这里的小岛上、湖岸边、河湾坡地上,甚至在临近湖边的水中,都生长着大大小小、高低错落的枫树。进入深秋,枫叶逐渐呈现出鲜红色、金黄色和浅紫色,倒映在湖面上,水波荡漾、五彩斑斓。这里湖岸曲折,林木茂盛,游人每到一处,都会领略到“湖是一张画、画是一湾湖”的意境。每年的秋冬季,三岔河的红枫与碧绿的湖水交相辉映,呈现出碧水丹枫的美丽景致,用唐代诗人杜牧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来描绘山岔河的红枫美景最适合不过了。(贞丰县融媒体中心 王聂 王俊 陈娴闲(实习)报道)
图片
图片
来源:贞丰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