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江孜公安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常识的知悉率,有效降低了辖区电信诈骗案件率,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12月24日,日喀则市江孜县公安局紫金乡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工作中:
一是以老人、妇女、外来人员和个体经营者等容易被骗群体为宣传对象,通过现场讲解真实案例和防范常识等多种方式,向他们介绍电信诈骗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分子惯用的作案手段和伎俩以及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从而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加强个人信息的保护意识。
二是提醒广大群众接到陌生人以各种名义要求转账、汇款的短信或电话,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咨询、举报或报警、以防止受骗。
三是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主题活动,深入辖区居民家中,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岁末年初防火、防盗、防道路交通事故等相关常识,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营造了全民防“诈”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