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虎头镇富路村自建冰雪滑梯欢乐多

冬季在东北的农村,你能想到的娱乐活动都有哪些?是拿上工具跑到院子里堆雪人,还是拉上爬犁到冰面上撒个欢儿?虎林市虎头镇富路村村民别出心裁,在村委会大院里,建起了一个高两米的冰滑梯,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围观。

说起建冰滑梯也是偶然,在清雪时,村里的年轻人想,把雪运出去也需要费用,不如就用村里的积雪作为原材料,建一个集观赏和娱乐于一体的冰滑梯。几个年轻人一拍即合,同时得到了村委会的支持,从设计、运输到建造、装饰,短短两天时间,一个独具富路村风格的冰滑梯建好了。冰滑梯的外表面装饰了彩色的丰收年画、党建宣传文字等图案,村民们在娱乐的同时也接受了良好的文化熏陶。

都说滑滑梯是孩子的娱乐项目,可这冰滑梯建成后,也受到了村里成年人的热情追捧,从前足不出户的村民,午饭过后就早早来到村委会,全副武装,拿着爬犁,一人坐在上面,另一人帮忙推一下,快速滑下,整个院子充满了尖叫声和欢笑声,让冬日里原本安静的村庄一下变得热闹起来。

富路村村民张淑霞说:“往年冬天,我们就在活动室跳跳舞 ,打打球。今年村里建了滑梯,不但小孩玩,大人也玩,感觉像回到小时候,玩的特别开心。 ”

富路村还将继续开展室外冰雪活动,带领村民齐上阵,雕冰雕,做雪雕,用多彩的文化生活感染大家,在文化活动中倡导新风尚、树立新气象。

虎林融媒体中心记者:姜文逸 李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