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河县第一中学课后服务暖人心

为了满足广大学生和家长对学校课后服务的迫切需求,努力办好家乡人民满意的教育,近日,塔河县第一中学积极开展课后服务工作,集中学校师资力量,调配各方面资源,着眼于学生的未来发展,把课程设置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进行有机地融合。
图片
针对初中学生学习生活特点,课后服务主要包括学习指导和特色社团活动两个方面:学习指导是以完成作业、预习复习和课外阅读为主的自主学习,由正副班主任和科任教师陪同;特色社团活动是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各功能室和音体美微等专业教师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充分挖掘传统文化资源的同时,更加重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
图片
塔河县第一中学的课后服务工作不但解决了家长下班与学生放学时间冲突的矛盾,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还增进了师生间的互动。家长们一致认为:“课后服务暖人心!”
图片
课后服务无疑是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们美好明天奠基的好方法!
塔河融媒体中心记者: 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