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瞿鸿鹰:梅州蕉岭三家公立医院各有特色,重在提质

12月25日上午,蕉岭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女儿童医院三家县级公立医院新院同时举行落成仪式。仪式结束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瞿鸿鹰接受了南方日报、南方农村报记者专访。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瞿鸿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瞿鸿鹰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是发展健康事业重要的一步。对于接下来的发展,瞿鸿鹰建议梅州、蕉岭要加强医院的内涵建设,在人才的引进、人才的培养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医疗质量。“现在社会医院的发展要充分用科技化的手段来提升医院的水平。可以把各级医院通过互联网的形式连起来,即便在村、镇、县,也可以享受到省一级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
瞿鸿鹰表示,作为省一级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也将着力进行对口帮扶,一方面各县医院可以将医生送到省医院学习进修,一方面也将派省中医专家团队到县里进行带教,同时运用5g+4k的技术,通过网络的形式,更多地用一些科技的人来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
【策划】陈永 胡念飞 汤凯锋 周晓凤
【统筹】邓思淼 冼伟锋
【记者】南方日报记者 黄培强 梁时禹 南方农村报记者 江玲 谭家富
【见习记者】郑少锋
【通讯员】祝银清 林剑湧 廖静宜 汪敬淼
【作者】 黄培强;梁时禹;江玲;谭家富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