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侨联“以侨促转、服务基层”活动走进孝义市

服务山西转型发展大局,发挥侨界社团独特优势作用,23、24两日,省侨联举办“以侨促转、服务基层——山西侨界社团进孝义”主题推介活动。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推介会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秀霞主持。
图片
图片
近年来,省侨联带领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打好“新侨牌”、唱响“凤还巢”,先后组织实施了“晋侨金桥”“联侨聚侨”“暖侨惠侨”“能力提升”等项目。其中,连续多年开展的“以侨促转、服务基层”系列活动,致力于促进侨界专家学者和侨界青年之间相互交流、互相借力,搭建与山西地方党委政府和侨资企业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桥梁,助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已经成为拓展新时代山西侨联事业新局面的品牌活动之一。
活动中,副市长武冬祯作了主题推介,邀请海归青年才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战略产业、城乡融合发展等进程中,投资孝义、投资未来。鹏飞、东义、山西一果食品等我市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分别做了项目推介,侨商企业代表围绕现代金融、影视制作、智慧医疗、新兴体育产业等项目进行交流探讨,分别进行现场推介。
图片
活动期间,侨界代表还走进孝义经济开发区多家企业,对新型煤化工、生物可降解塑料等项目,以及市民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
图片
梁志勇致辞欢迎侨界社团各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人士的到来,并从“孝义之美,美在有深遂厚重的历史底蕴、转型发展的蓬勃态势和大气包容的开放特质”等不同角度,全面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各位侨商有着联系广泛、智力密集、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让更多侨商走进孝义、了解孝义,到孝义投资兴业,参与到转型发展的进程中,助推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集聚孝义,共同建设文明开放、转型崛起的孝义,共享新机遇,共创新未来。
图片
王维卿致辞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的孝义,正在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希望侨联所属各社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牵线搭桥,加强沟通交流,引导广大侨界青年和新侨人才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特别是县域经济发展。希望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发展的时代洪流,更加深入广泛地参与地方发展建设,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做出新贡献。
副市长王勇参加活动。(记者/建东 翔宇)
图片
来源:孝义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