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京口集中表彰见义勇为人员和保安辅警

扬子晚报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庄晔 记者 万凌云) 12月24日下午,镇江京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公安京口分局,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奖励会,奖励下半年以来涌现的6名见义勇为人员。同期,专项奖励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的29名基层保安辅警,并对见义勇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三位见义勇为人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见义勇为人员徐敬远介绍了其事迹。

今年39岁的徐敬远,是中储粮油脂镇江基地物流科码头员工,家住镇江谏壁街道蔡家社区。11月12日凌晨3点45分,准备送妻子上早班的徐敬远,在洗手间洗漱时听到撬门声,寻声来到客厅时,发现小偷已经打开家中的防盗门并进入室内!猛然间,小偷看到徐敬远马上拔腿就跑。

徐敬远见状,顾不上穿衣,上身赤膊,借助微弱的月光,在昏暗的巷内与小偷上演激烈的“追逐战”。只一会功夫,他就在楼房转角处追上了仓皇逃窜的小偷。因小偷拼命挣扎,身材不算高大的徐敬远在揪住小偷的刹那间,被其拖倒在地!更为糟糕的是,其腹部也因与水泥地面的摩擦而造成严重擦伤。

一心要擒贼的徐敬远,忍着剧痛与小偷,继续扭打在一起。最终,徐敬远凭借超常人的毅力成功擒获小偷,并拨打110报警。闻讯赶来的民警,在徐敬远和周边邻居的协助下,将小偷带回了派出所。

徐敬远凌晨奋勇擒贼,眼下在当地已经成为一段佳话。

表彰现场

京口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赵庆世,区基金会理事长丁宪等出席会议并向受奖人员颁奖。会议由区基金会秘书长主持,江苏大学保卫处负责人、各街道(园区)工作站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校对 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