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业斌率队到郁南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

12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率队到郁南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云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朱爱玲,郁南县委书记梁子财等陪同。

黄业斌一行到郁南县扶贫资产管理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汇报介绍、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详细了解郁南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黄业斌强调,目前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关键时期,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保持战斗状态,着力查找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锁定目标,抓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全力落实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科学研究制定解决民生问题的方案和项目,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受惠;要建立巩固扶贫成果长效机制,减少因病、因自然灾害等返贫现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黄业斌一行还到建城镇便民村走访贫困户刘鉴才,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住房、家庭人口、经济收入以及所思所想所忧所盼等情况,鼓励贫困户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杨金凤

【通讯员】叶锦生

【作者】 杨金凤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