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六种能力” 凝聚创业向心力 肩负时代重任

“此次闭门学习会不是表彰大会,也不是批评大会,而是凝聚共识的大会,希望大家深刻总结年度经验,敢于揭短亮丑,敢于查摆问题、检视整改,为石马加快建设城北产业新城贡献自己的力量。”镇党委书记贾东在总结讲话时说道。
图片
近日,石马镇“思想再解放、业务再学习、制度再规范、精神再提振、工作再落实、纪律再教育”闭门学习大会如火如荼召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分部门剖析交流、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结合自身岗位和实际工作审视总结、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
大家表示,将学好用好此次闭门学习成果,不断推进“六种能力”再提升,开拓创新,努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向心力,推动石马改革发展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图片
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事创业激情,当好人民的“服务者”
12月23日,石马镇“思想再解放、业务再学习、制度再规范、精神再提振、工作再落实、纪律再教育”闭门学习大会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石马镇全体党政领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体机关干部90余名利用“8小时外时间”聚集一堂,盘点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深刻剖析存在的不足。会议由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庞劲松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廉政教育警示片《被母爱击碎的初心》,运用视频播放的形式,以案明纪,以案说廉,教育警示全体党员干部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腐能力,慎用“小权”,严防“微腐”,筑牢廉政防线。
图片
在闭门学习大会上,4名村(社区)书记、中层干部代表分别围绕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苏永洪围绕自身政治思想建设、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工作纪律情况等方面,通过工作案例的方式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在全年的工作里,深知成绩与问题并存,下一步将不断探索新路子新方法新对策,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实现突破性的进步。”
图片
中科社区党委书记、镇项目服务办主任赵朝明围绕阳光拆迁、社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总结交流,并表示2020年度取得了很多喜人的工作,但还有许多工作上的不足需要改进,应在日后的工作中边学边悟,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为石马更快更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
紧盯主要矛盾,练就独当一面本领,争做群众的“贴心人”
解放社区党委书记宋兵在分享交流中表示,希望通过闭门学习会议将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出来,紧盯主要矛盾,在纷繁复杂的矛盾中开拓创新,努力前行。
图片
张家坪村党委书记龙清华围绕村务基本情况、年度工作总结、项目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通过接地气的“基层干部要吃得、冷得、受得、累得”与大家探讨了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也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学习不深入不主动、存在老好人思想等问题。
图片
随后,部分领导干部也围绕大会主题,结合分管领域部门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等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副镇长卢远萍同志表示,今年的确是不平凡之年,在繁忙的工作中,仍然存在工作具体落实不到位、工作主动性不够、精神状态有待提振、工作纪律有待规范等问题,深刻剖析了所管领域与部门存在的问题,并为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与憧憬。
图片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谦表示,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所分管的领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表率作用的发挥、分管部门的干部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也暴露出来诸多问题。他表示,将进一步提振精神、规范制度、严格纪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各项事业工作落地落实。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王建围绕年度分管的基层党建、组织、群团、宣传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当前普遍存在的村社区理论学习不深入不主动、部分干部工作避重就轻等问题,也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建议。他表示,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把解放思想作为干事创业的逻辑起点,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让自身政治素养、道德修养和干事能力的不断提高进一步助推石马各项事业发展进行。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主任杨乾波也就拆迁安置工作的获与得进行了总结,并严肃指出当前部分党员干部在政策宣传、工作执行情况、廉洁风险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大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学习、完善制度、理清工作、强化纪律的要求,确保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改革攻坚能力,争当事业的“排头兵”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赵勇帆总结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并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游仙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办法》。他强调,每位干部都要常怀敬畏之心,算好人生“七笔账”,严守六大纪律,不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坚持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把规矩纪律融入工作、学习、生活的的每个关键环节,担责尽责,共同维护石马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高质量推进我镇各项工作。
随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爱军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个人素质要提高、个人状态要改观、廉洁防线要筑牢”三点殷切期盼。他强调,作为党员和公职人员,要时刻保持自身的敏锐性,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个人素质,加强责任担当之心,提高工作执行力,以制度落实的方式,不断增强业务水平和为民服务的本领,严守纪律的底线,担当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守得住底线,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图片
最后,石马镇党委书记贾东对闭门学习会进行了总结,并围绕“思想再解放、业务再学习、制度再规范、精神再提振、工作再落实、纪律再教育”的主题,嘱托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大处着眼抓谋划、小处着力抓关键,进一步打开眼界、敞开胸怀、激活意志,切实增强思想再解放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以更大的勇气和胆识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和难题。二是要练就独当一面的过硬本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努力成为真正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三是要以制度的刚性约束规范工作运行,牢固树立制度意识、规则遵从意识,坚持依法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四是要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气神,以实干精神推动各项事业的进步,确保所作的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历史的评判、实践与考验。五是要把精力和功夫下在抓落实上,以“抓落实、抓细节、抓关键”为原则,以高度的行动执行力、主动性推动工作的落地落实见效见绩。六是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身作则、示范带动,使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正能量健全起来、深入人心,使反腐倡廉成为一种自然、成为一种必然,使廉洁自律成为一种共识、成为一种共为。
图片
据了解,在召开石马镇闭门学习大会之前,各分管领导也分别组织分管部门干部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了谈心谈话与总结学习交流,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在分部门闭门学习会上深入总结了年度工作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分部门召开以及集中召开的闭门学习大会,大家认真盘点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的收获与体悟,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也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思考了整改措施。“闭门学习大会”无疑进一步增强了干部队伍向心力、执行力、廉洁力、战斗力,有利于推动形成人人思进、人人思干、人人思齐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鼓励了全体党员干部为进一步擦亮石马“特色小镇”品牌,为进一步加快“绵阳城北产业新城”建设,为进一步建设更高质量“五个游仙”作出新的贡献。
文/图 邹夏天 陈灏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