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检察院—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模式今起运行

12月25日,延津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中医院设立的 “一站式询问”暨小荷工作室挂牌仪式在县中医院举行,延津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胜堂、县公安局副局长张永超、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张立华及医院班子成员、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人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一站式询问"暨小荷工作室的设立,主要针对遭受侵害的未成年被害人开展询问、身体检查、证据提取、心理疏导、保护救助等“一站式”办案救助工作,避免重复询问给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家属带来二次伤害,既对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进行严厉打击,又能对未成年被害人进行有效保护和救助。
为保障"一站式询问"暨小荷工作室的正常运行,张胜堂表示:落实1号检察建议,保护未成年人不受侵犯,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今后,一方面要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活动,另一方面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共同承担起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责任。张立华代表医院表示,要把未成年人的保护作为医院的重要职能,选派专业医生负责,用爱心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图片
图片
文稿:政治部
编辑:陈昕 张聪 申艳香
审核:席志峰 耿书清
传播检察声音 凝聚正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