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白鹤滩水电站会东县移民搬迁安置协议攻坚决胜工作总结暨下步工作安排部署会

图片
图片
12月24日,我县召开白鹤滩水电站会东县移民搬迁安置协议攻坚决胜工作总结暨下步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峰总结安排工作,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委水电移民“两个协议”签订工作攻坚督导会东县工作组组长宋光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朝荣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李晓娟,县委副书记宋程凡,县委常委杨清林、李剑、张黎、罗叶、王礼学、普兴胜、刘正斌等四大班子领导,县人武部政委荀发江,县级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三峡移民办、综合设代、综合监理、独立评估、建房咨询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高峰指出
水电移民是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自今年5月以来,我县举行了三轮集中攻坚工作,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但是也要看清越到后面工作越是艰巨,全体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坚决杜绝“等、靠、要”思想,坚定攻坚决心,咬定目标,理清思路,自加压力,迎难而上,利用一切资源、发动一切力量,千方百计啃下硬骨头,全力推进水电移民工作。
图片
要求
要进一步梳理分析、抓准关键、分类施策、重点突破,确保攻坚有的放矢、有序推进。要利用走村入户、召开坝坝会等形式与移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解读政策,分析利弊,帮助移民群众打消顾虑、提高认识、理性思考,签订协议,尽最大努力保障移民利益不受侵犯和损失;要严格按照库底清理相关要求,全线推进库底清理工作,进一步改善主要道路通行质量,为移民群众搬离提供良好条件;要强化宣传工作,营造火热的移民搬迁氛围,有效引导群众成为拆迁工作的支持者和配合者;要进一步将工作关口前移,强化乡(镇)、村组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移民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水电移民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安全稳步推进。
图片
图片
宋光明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重点在“搬”字上下功夫,及时组织移民群众搬离库区,为全线推进库底清理工作提供基础性保障;库区机关事业单位要提前谋划过渡办公场所,积极组织搬迁,既给移民群众做好榜样,又保证公共服务不断档;要持续突出“动”字,举全县之力,动员一切可用资源,做好要素保障,向前推进水电移民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严厉打击扰乱水电移民秩序违法违纪行为,坚决确保库区安全稳定。
图片
刘朝荣要求
各级部门要充分发挥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精神,主动抓好落实,坚决攻下水电移民搬迁和库底清理两块“硬骨头”,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同时,劳务仲裁部门要将工作下沉到基础,加强劳务监察力度,进一步提高用工企业遵守劳动法的意识,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切实加快移民工程项目建设。
记者 罗永泽 王正勇
编排王晓梅 校对 冯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