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会东县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12月25日,中共会东县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县委书记环江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峰,县委副书记宋程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普兴胜,副县长刘志斌、郑磊,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财政预算收支运行情况、资金管理、国企管理等相关工作汇报,审议研究了会东县“十四五”期间地区生产总值预期目标,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县财经工作。

会议指出

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于我县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发展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州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握发展大势,找准发展定位和方向。要坚定落实“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工作,在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突破产业发展瓶颈,着力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和经济增长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和昆明经济圈”。要客观科学地测算好“十四五”期间地区生产总值预期目标,以预期目标明确“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总体制定,让会东县“十四五”规划更加契合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经得起人民评判和历史检验,努力以高质量规划为会东县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

要认真做好今年财政收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目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工作,按照程序进一步完善明年的财政预算编制方案。要进一步推进专项资金清理整合,强化预算管理,扩大税基、挖掘培植财源,培育新的财政税收增长点。要确保重点项目基本支出,抢抓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落地,做好农民工工资兑付工作,为后续发展增添新动力。要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着力规范国有企业投资、运行、管理等各项工作,强化企业市场化经营意识,找准企业发展之路,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记者 张学军 任方祥

编排 孟杰 校对 孔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