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全面普及阳光体育运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5日讯(通讯员 刘芸)12月24日,绥宁县武阳镇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做阳光少年,展自我风采”的阳光体育展示体操比赛。
图片
该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41个班级,共有学生2056人。该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体育比赛,并且根据学生的身心特点与兴趣爱好,编排了形式多样的大课间活动。每位学生可以个性化地选择自己喜爱的活动进行锻炼,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人人热爱运动。
“我们大课间可以踢足球、丢沙包、投篮还可以跳绳,还可以打弹珠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增强了我的体质,让我变的更加阳光了。”绥宁县武阳镇学校学生江琦涵说。
图片
近年来,为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绥宁县以“达标争优、强健体魄”为目标,广泛开展普及性阳光体育活动,积极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助力“阳光未来”。该县投入3895万元对全县中小学操场进行提质改造,确保每所学校有高标准的运动场所。全县各中小学校在认真组织体育教育教学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各类民俗体育和传统武术活动。其中,县一中的舞狮、县民族中学的踩高跷、寨市学校的打陀螺、县实验中学的打苗鼓和寨市学校的竹竿舞等民俗体育活动深受师生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