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来新电脑,爱心人圆了山村孩子的学习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倩
“我希望能拥有一台电脑,我想和爷爷一起学习。”这是一名来自于乡村小学的小学生的心愿,他叫康睿松,是济南市商河县孙集镇邢家小学五年级的学生。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针心针意”大型暖冬行动中,同步启动帮助乡村孩子、留守儿童圆梦的活动,康睿松的心愿就是其中之一,在志愿者的帮助和捐赠下,康睿松最终梦想成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电脑。
圆梦,爱心人给睿松送来一台电脑
在他的心愿单中,睿松这样写道“希望有一台电脑,可以自己查找学习资料,晚上和爷爷一起学习电脑使用的知识,我希望自己可以在爷爷的帮助下变得更棒!请老师放心我会听家长的话,不会玩电脑游戏的。”
图片
睿松口中所说的爷爷是一位63岁的老人,虽然在农村,但他是一个勤奋好学的人,“睿松爷爷原来成绩优异,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完成学业,是他一直以来的遗憾。”邢家小学校长孙升峰介绍。
收到睿松的心愿单之后,爱心人士张银华第一时间就联系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表示家中有一台电脑,基本没怎么用过,他们愿意捐赠出来帮助睿松圆梦,“小朋友希望用来学习想要一台电脑,这在城市里都是每个家庭都配备的,我们愿意助力孩子圆梦,满足他的心愿。”张银华说,他们还要把电脑亲自送到睿松手中。
在睿松家中卧室的一张木桌上,张银华夫妇将电脑摆好,并帮着睿松一起安装。电脑装好了,张银华也鼓励睿松,“一定要好好学习,可以通过电脑查资料,学知识,可以了解世界,但一定不能玩游戏或者做影响学习的事情。”面对爱心人的嘱托,睿松也一直在点头说道“记住了,我一定会做到。”
有爱心人帮忙圆梦,性格内向的睿松虽然有些羞涩,但脸上难掩笑容。
第一次见到粉色篮球,山村孩子笑得格外甜
图片
在心愿征集中,五年级学生邢梦夕的心愿也引来了爱心人士的关注,“我想拥有两个篮球,今年寒假,我希望和弟弟妹妹一起运动,我带着他们一起打篮球。”
两个小小的篮球,是一名五年级女生最希望拥有的。在心愿卡中,邢梦夕还特地画了一个篮球的图画,她说,之前家中有过一个篮球,但已经破了,每当看到别的小朋友在打篮球时,他们都会特别羡慕。
你的心愿,爱心人士帮忙圆梦。在看到邢梦夕的心愿卡之后,大家也很受感动,“就是一个小小的篮球,却成了很多乡村孩子遥不可及的梦想。”“孩子很棒,我们帮你买篮球,你和妹妹负责快乐运动就好了”……有爱心人士也委托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专门购买了两个篮球,送到邢梦夕手中。最让邢梦夕意外的是,两个篮球中,除了一个常规的比赛用篮球之外,还有一个粉色、黄色、蓝色相间图案的篮球,打开的一瞬间,这名小姑娘惊呆了,“没想到叔叔阿姨送给我一个粉色的篮球,我第一次见到,我很喜欢。”邢梦夕说,这么漂亮的篮球,她都不舍得在地上拍。
书包、棉衣等,爱心人帮山村孩子圆梦
图片
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2020“针心针意”大型暖冬行动正在进行中,除了邀请爱心人士为乡村孩子编织围巾之外,还启动了心愿征集活动,通过收集乡村留守儿童的心愿,帮助他们圆梦。
在济南商河县孙集镇邢家小学,爱心人士挑选了12名孩子的心愿,让他们得以愿望成真,有的孩子的心愿是希望能拥有一件新的棉衣,这样就可以不用穿姐姐的了;有的孩子的心愿是想要拥有一个新书包,背着它迎接新年。在心愿单中,六年级的郭玉星写道“我现在长得太快了,衣服很容易就小了,我希望新年的时候能有一件合身的新衣服。”看着孩子们一个个不是很大的心愿,齐鲁志愿者发动爱心人士行动起来,为孩子们购买了棉衣、书包等,送到孩子们手中。
“敬爱的叔叔阿姨们,您们好!感谢您们给沃这次难得的机会,这是我第一次被选到,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次别人帮我完成愿望,但这次却真的实现了……谢谢叔叔阿姨,谢谢您们的爱心,我真实的感受到了来自您们的爱,来自大家的爱……”在圆梦之后,张智航写来了一封感谢信,他说,这份爱足以让他抵御冬天的寒冷,并一直鼓励他好好学习,将来有能力了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这份爱传递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