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1200个“对手”争锋,内江日报作品冲进四川“十佳”——

12月25日,“2020见证四川”市县新媒体优秀传播案例颁奖礼在泸州市古蔺县举行。内江日报社主创的融媒作品《无惧暴雨 迎战洪峰》,从全省1200余份新媒体传播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十佳优秀传播案例”奖。

获奖证书

据悉,2020年11月,由四川省委网信办作为指导单位,川报全媒体、川大文新学院共同主办的“市县新媒体2020优秀传播案例征集推选活动”启动。活动面向四川省内各市(州)、县(市、区)新媒体征集优秀传播案例,截至11月24日,共收到1200余份新媒体传播作品,分别来自全川21市州、168个县(市、区)的247个推荐单位。

活动现场

历经一个多月的征集筛选、网络展播、专家评审和综合评定,最终评出“十佳优秀传播案例”“抗疫宣传奖”“脱贫宣传奖”等十类奖项。内江日报社主创的融媒作品《无惧暴雨 迎战洪峰》获得“十佳优秀传播案例”。

融媒作品《无惧暴雨 迎战洪峰》讲述了2020年8月,内江迎来1981年以来最大洪峰。内江日报全媒体集群50余名记者们深入资中县归德镇、鱼溪镇、资中城区沱江大桥、内江城区大洲广场、天宫堂水电站等地,记录下各级干部、党员深入现场指导防汛减灾工作、群众自救的生动情景;记录下逆流而上的消防战士、公安民警,乘皮划艇救援被困群众的基层干部等一个个感人场景。展现了内江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展现了内江人民临危不惧、万众一心,奋力抗击洪魔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内江人民了不起、内江各级班子能打胜仗、内江广大干部有精气神。

该作品以图文、视频、航拍等形式,通过新闻客户端“i内江”、微博“微内江”以及新华社“现场云”直播平台共发布新闻1500余条。截止8月18日21时,两场直播共引来了210万网友关注。政务抖音号“微内江”以“洪峰过境内江”为主题的28件作品,阅读量超过1700万。截至目前,新媒体集群总阅读量超过1900万。这场直播还引来了新华社客户端总端的高度评价,并向全国3000多家媒体推介。

文稿:谢思思

编辑:谢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