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宜居、产村相融!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新增两家AA级林盘景区!

在“水旱从人,不知饥馑,时无荒年”的富饶土地上

传承千年的川西林盘文化

充满了田园诗意和人文气息

描绘了岷江水润、茂林修竹、

美田弥望、蜀风雅韵的锦绣画卷

承载着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

近日,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2个林盘

荣获AA级林盘景区称号

它们分别是

天府水碾黄林盘景区

纪碾石鱼河林盘景区

请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览他们的风采

天府水碾黄林盘景区

林盘建筑以川西民居风格为主,整个建筑均系砖混结构统建小别墅楼房,富有川西民居朴素雅淡的浓郁气氛。

楼房四周遍布着茂密的竹林,桃花、海棠等各色花卉围绕着民居,引得各种鸟类、蜜蜂蝴蝶都舍不得离开,行走之间,鸡鸣犬吠之声处处可闻,一幅密林簇拥且充满生活气息的田园画卷就此形成。

黄林盘将打造成以天府农耕文明为传承,展示百年水碾、古法农事场景的“久违·粮辰美景”,呈现“田水相映、稻香谷美”的新乡村画卷。

纪碾石鱼河林盘景区

石鱼河林盘景区是农博园坚持“延续乡村文化、建设郊野公园”的理念,以乡愁为魂、设计为媒,着力打造的“高品质宜居公园”。

充分融合了地方特色和川西林盘的农耕文化内涵,发展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有机融合的新产业、新业态。

同时这里也是一个集文创设计、休闲观光、餐饮体验相融于一体的网红打卡点哦,风景极为秀美。

玩水、赏花,品尝美食,走进纪碾村人留下来的童年农耕记忆。悠悠水车,转动着谁家少年岁月?

一段闲暇时光,一份盛情相约

说走就走,来个追溯童年、舒缓心灵的旅行

延伸阅读

成都市A级林盘景区·新津篇

第一批:AA级张河果园子社区

第二批:AAA级集趣东华,AA级月花社区、AA级方兴社区

第三批:AA级天府水碾黄林盘景区、AA级纪碾石鱼河林盘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