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两高速正式通车!沿途一路秀丽风光

图片
近日,
杭绍台高速台州段
台金高速东延台州市区连接线
正式通车了!
图片
图片
杭绍台高速台州段被称为浙江最美风景线上“最难建的高速公路”,全长45.19公里,起点为金华磐安与台州天台交界处,途径天台县三州乡平桥镇街头镇雷峰乡临海市白水洋镇括苍镇,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图片
图片
台金高速东延台州市区连接线将内环线与台金高速沿江互通相接,实现台州主城区15分钟上高速,是市民家门口的“高速公路”,也是展示台州城市品质和形象的“迎宾大道”。
接下来,小编就带你领略
浙江最美风景线上
“最难建的高速公路”
杭绍台高速台州段
途经的天台、临海绝美风景!
今天起,来这些地方更方便啦!
天台县三州乡
图片
▲三州乡红军岭
图片
图片
▲东坑村红色遗址
三州乡位于天台县西北部,是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乡镇,因地处台州、金华(婺州)、绍兴(越州)三地交界而得名。这里是天台县光荣的革命老区乡,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均是革命活动主要地区之一。
图片
▲下屋村红军亭
图片
▲梅子岭“红军岭”石亭
图片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
图片
图片
▲道士岩村浙东人民解放军三五支队陈列室
在这里,你可以沿着全长约30公里的红军岭,从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坑村开始,途经“临天仙工委成立地”下屋村、被称作三州“黄洋界”的梅子岭,到达三州乡的党建特色村道士岩村,参观红色遗址,寻找“红军足迹”,开展丹山赤水红色之旅。
天台县平桥镇
天台县平桥镇是第四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名单之一,镇内海拔约500米的紫凝山绵亘数十里,正在打造“养生+文化+旅游”的问道养生型旅游综合体。
|| 天台县平桥镇 - 张思村
图片
摄/张威洋
图片
摄/王月华
图片
张思村,是天台县平桥镇境内一座保存完好、文化底蕴浓厚,历史悠久的古村落。来这可畅玩捣年糕、踩高跷、滚铁环、亲子寻宝、彩虹跑、始丰溪漂流等项目。冬雪一落,灰墙黛瓦美不胜收;春来桃林初盛、落英缤纷;夏秋,艳阳照古宅颇具古韵。
|| 天台县平桥镇 - 易筋经风情小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天台山旅游
易筋经风情小镇,位于天台县平桥镇紫凝山上西端,海拔500多米,是一座集历史文化、自然奇观与生态融合为一体的健身养生旅游特色小镇。沿着游步道,可俯瞰暮青山峦,大好风光。
|| 天台县平桥镇 - 后村
图片
图片
图/诗画平桥
后村地处天台县平桥镇北部,距镇区约3公里,天台旅游精品线之一的茶香古道穿村而过。据史志推敲,后村建村已逾千年。村东西两翼有良田美景,田畴平旷、阡陌交通、沟渠相连。
天台县街头镇
|| 天台县街头镇 - 后岸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4 摄/陈红军
后岸村位于1500多年的浙东古镇——天台县街头镇,是唐代诗僧寒山子隐居地,国家4A级乡村旅游景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中国最美宜居示范村、首批浙江省职工疗休养基地。村前十里铁甲龙屹立,天台母亲河始丰溪蜿蜒而过,这里生态文化底蕴丰厚,集休闲、采摘、购物、娱乐、住宿于一体,桃花林和油菜花海总让人念念不忘。
天台县雷峰乡
|| 天台县雷峰乡 - 梨花
图片
图片
图/诗画浙江文旅资讯
雷峰乡的春天,最让人忘不掉的便是一树又一树的纯净梨花。漫步花溪小径,满树雪白的梨花,随风飘落,置身其中,可以感受十里梨花香雪海的意境。
|| 天台县雷峰乡 - 牧云谷
图片
图片
图片
组图/牧云森氧
牧云谷位于天台县雷峰乡境内,这里瀑布流泉,涧水淙淙,满眼苍翠,峡谷往上有一片大草原,大草原上有烧烤、石锅饭、蒙古包,看夕阳西下、星空浪漫、旭日东升......景区沿途还有摇摆桥、十字跷跷板、秋千、吊床等游乐设施,趣味十足。
|| 天台县雷峰乡 - 茶丰村西山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天台山旅游
西山头位于天台县雷峰乡海拔600多米的山岗上,行走在这里的青砖、灰瓦、麻石和小巷,能感受到原汁原味保留的天台山村筑群风貌。秋天的西山头,满山满坡柿子红,像极了油画,柿子树下是茶园,茶柿混合种植,红彤彤绿油油相映成趣。
临海市白水洋镇
|| 临海市白水洋镇 - 十里桃花林
图片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每年春天,白水洋镇的十里桃林是赏桃花的好去处。深红浅红的桃色,烂漫成海,树梢枝头的花朵年年岁岁,互竞风流。
|| 临海市白水洋镇 - 安基山
图片
摄/章丹书
图片
摄/何丽萍
图片
安基山海拔880米,是白水洋境内的第二高峰。山腰有座丁公园村,拥有“网红涂鸦”和马帮文化,可以在跑马场骑马驰骋。山顶是安基山滑翔伞基地,有开阔的起飞场和降落场,是台州首个配套设施最完善的滑翔伞基地,也是全国第二批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航空飞行营地,来这里可实现飞天梦想。
安基山滑翔伞基地双人滑翔越野飞行880元/人;双人伞空中带飞体验680元/人。
|| 临海市白水洋镇 - 黄坦梯田
图片
摄/后大张
图片
摄/用心聆听
图片
黄坦梯田,位于临海白水洋镇,上千亩田地自山脚至山顶,绕山铺叠,多达上百层,蔚为壮观。梯田山路曲而陡,移步易景,待登上顶峰俯瞰,重重叠叠的田间,房屋毗邻、树木点缀,最纯粹的乡间风景,就在这里。
临海市括苍镇
括苍镇,是第四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单位之一,这里历史悠久,风光秀丽,境内有括苍山、黄石坦村、张家渡古街、九台沟等景点闻名江南。
|| 临海市括苍镇 - 括苍山
图片
摄/金孝木
图片
摄/乐小明
图片
括苍山,中国大陆21世纪第一缕曙光首照地,主峰米筛浪海拔1382.4米,是浙东南第一高峰。站在括苍山上看一场云海日出,30多台45米高的风车随风转动,气势磅礴;等一场雾凇,松林冰封,蔚为壮观;4月的杜鹃花海红遍山峦,堪称绝美。
|| 临海市括苍镇 - 十里桃花林
图片
图片
图2 摄/洪权
图片
括苍镇桃林主要分布在下外山村、岭溪村、下洋顾村、桃源村等村庄,每到春桃烂漫,山峰一座连着一座,蜿蜒起伏,民居掩映在花海,点缀出一个“世外桃源”。
|| 临海市括苍镇 - 九台沟
图片
九台沟是括苍山脉名胜,起点在黄石坦村,终点在海拔1200多米的跑马坪,全长约5.5公里,一路清泉石上、竹林飒飒,美不胜收。这里九台景点台台相连,是江南境内一条不可多得的原始生态沟。
看到这里,山峦田园、花海村落
有没有让你心动的风景?
没提到的沿线风景欢迎大家列举~
来源|魅力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