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猪肉店主寻人:“40斤猪肉拿走了,钱还没留下”!

年底了,这买猪肉做香肠腊肉的朋友非常多,一些猪肉摊的生意也是非常好。不过,在市中区全福街道裕兴街卖猪肉的王大姐,23号不但没赚到钱,就连前几天做生意的利润都打了水漂,怎么回事呢?

昨天,记者来到王大姐的猪肉铺,说起23号发生的事儿,王大姐显得非常郁闷。王大姐回忆,当天中午一名顾客来到她的猪肉铺,说要买40斤猪肉。一下买40斤猪肉可算是大买主了,王大姐和丈夫赶紧帮着给对方挑选猪肉。

猪肉铺店主王大姐:“骑着车子过来说要四十斤肉,我们就给他抱来称了,称了之后他扫了微信就问我老公说是不是这个,我老公答应是的。”

王大姐说,40斤猪肉一共1045元钱,对方用微信扫了自己收款码完成支付后,就提着猪肉离开了。不过,当这名男子走远王大姐才发现,自己的微信账户并没有收到钱,于是她赶紧追了出去,可男子早已没有了踪迹。王大姐赶紧调取了监控视频,发现男子买肉时,确实拿起手机扫了码,而且在扫码过程中还多次向店主确认二维码是否正确,还将手机递给店主查看支付信息的动作,随后才将猪肉装好骑车离开。

猪肉铺店主王大姐:“当时忙得很,忙来都顾不上看扫没扫码了,因为这人都是诚信嘛,反正信任嘛,他当时没有拿来看(仔细确认到账),他就问是不是这个二维码,我老公就答应是这个二维码。”

王大姐说,自己的微信没有收到钱,对方的账户也就不会支付成功。于是,她想着对方发现后会主动回来重新付款,不过等到昨天下午仍然没有人来找她。得知王大姐的遭遇,周围的商户和居民也都替王大姐感到难过。

商户李大姐:“发现没付起,你肯定要给人还回来,人家也有本钱在里面,你想卖肉很辛苦,本来就赚不到多少钱。”

居民李师傅:“人家也是赚辛苦钱,我们这边都是熟人,不应该买东西不给钱。”

王大姐说, 虽然现在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钱没有到账,但是她希望对方能主动来找她把买肉的钱重新进行支付。

猪肉铺店主王大姐:“我没收到这1045元钱,麻烦你把钱还回来了,其他就不说了。”

目前,王大姐已经向城东派出所报了警。民警正在根据相关线索寻找这名买肉的顾客。当然,如果这位顾客看到了我们的新闻,也希望您能主动跟王大姐联系。同时,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商家,顾客在使用手机扫码支付后,一定要仔细确认货款是否到账,以免遭受损失。

来源:新闻天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