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小康】小鸡蛋托起致富梦

为了筹钱养鸡,她义无反顾卖掉了家里仅有的住房,建起了鸡场;靠着坚守,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了远近闻名的鸡蛋大王。她的产品因为绿色有机,在市场上俏销,她就是土墩子农场香缘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谢满芳。
图片
12月23日,在香缘养殖专业合作社内,46岁的谢满芳和社员一边忙着收鸡蛋,一边向记者介绍她的创业经历。
谢满芳在土墩子农场出生,高中毕业后,她当过公交车司机,开过饭馆、干洗店。每次回到农场,家乡的变化都会让谢满芳惊叹,一个个招商企业相继落地,平坦的道路四通八达。“回家乡创业,干自己喜欢的事”的念头在谢满芳心中萌发。
图片
2009年,谢满芳回到土墩子农场,办起养鸡场,刚开始购进了1万只鸡苗,采用传统方式养殖。2014年,谢满芳计划引进自动化养鸡设备,扩大合作社规模。但鸡场资金出现了缺口,谢满芳便卖掉了乌市的住房,并申请到政府200万元贴息贷款,吸纳了农场5户职工,共筹集到480万元,成立了土墩子农场香缘养殖专业合作社。
虽然室外天寒地冻,鸡舍内却让人感到阵阵暖意。“鸡舍安装了供暖设备,温度湿度是恒定的。合作社养鸡全程机械化,像投料、供水、除粪等都是由机械设备完成,一个人就可以管理一个棚舍的5000多只鸡。”谢满芳介绍道。
“我的梦想就是让越来越多的人吃上绿色有机鸡蛋,很多顾客吃了合作社的鸡蛋后感觉口感好,其中的原因是我们都是用农场产的优质玉米、豆粕、油渣作鸡料,保证了鸡蛋的品质。”谢满芳说。
图片
“现在合作社占地87余亩,有5个鸡舍3.3万只蛋鸡,日产蛋1.5吨,年收入50多万元。鸡蛋基本销往当地和周边阜康市各大超市和蔬菜店。”谢满芳话语中难掩自豪。
经过发展,合作社收入年年攀升,谢满芳去年在昌吉买了新房子,合作社的其他5名社员,每年也有十几万元的收入。
“新的一年,我打算再扩建鸡舍,增加蛋鸡的数量,吸引更多的社员加入,让大家的收入越来越多。”谢满芳说。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全媒体记者:徐英
编 辑:李睿 祁佳萍
责任编辑:孔德华
副总监制:牛宏君
总 监 制:方 瑛
热线电话:0994—5805522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