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巴彦县公安局近日成功查处两起非法销售仿真枪案件

现在网络上、商铺里叫卖仿真枪的现象相当普遍,不少人对此很是疑惑:这些“枪”是不是真的就可以持有?对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凡非法持有仿真枪或利用仿真枪从事赢利性活动的,公安、工商等部门均将依据各自的职责依法予以查处。此外,根据《枪支管理法》和公安部的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擅自生产、销售、购买和持有仿真枪。

自“三打两控一遏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巴彦县公安局治安部门始终坚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高压态势。近日,成功查处两起非法销售仿真枪案件,缴获仿真枪8支,抓获违法行为人2名。

12月13日上午,巴彦县局治安管理大队办案民警联合中心派出所对巴彦镇内商场、农贸市场进行清查。在清查巴彦县商都时,发现一文具店内有仿真枪,民警当场收缴仿真枪6支。

12月13日上午,巴彦县公安局兴隆镇派出所民警在中兴购物广场开展清查行动时,在一小商店内查处一起非法销售仿真枪案件,现场收缴仿真枪2支。

目前,违法行为人周某、高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行政处罚。

作者:吕天霞

责任编辑:张慧雨